《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4年3月號)

新聞稿

2004年03月1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4年3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刊發最新一期《季報》。今期的專題文章包括:

  • 個人人民幣業務:港元會否被邊緣化? - 討論香港銀行近期推出的個人人民幣業務,對港元未來的角色的影響。
  • 人民幣升值對全球貿易不平衡及區內貿易的影響 - 詳細剖析要求人民幣升值背後所持的理據。
  • 2003年港元債務市場的發展 - 概述2003年新發行港元債券的情況,以及促進本地債務市場發展的措施。
  • 香港的物業指標 - 探討監察宏觀經濟及銀行體系受樓價波動影響的指標。

此外,今期《季報》載有題為「泛談貨幣政策」的演詞,「監管機構備忘錄」的主題則為「透過信貸資料服務機構共用個人信貸資料」。同時,《季報》亦載有簡介2003年第4季銀行業概況及貨幣狀況的定期文章。

各界人士如欲購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可直接向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此外,《季報》全文亦載於金管局網頁 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3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