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3年12月號)

新聞稿

2003年12月18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3年12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發2003年12月號《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金管局首份《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報告詳細介紹及分析外圍及本地對本港貨幣與金融穩定有重要影響的主要因素,以及提出金管局認為影響本港經濟的主要因素,並特別着重對貨幣及金融體系的影響。

《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定於逢6月及12月出版的《季報》內刊出,而其中3份有關銀行業及貨幣狀況的定期文章將會併入該半年度報告內。

今期的專題文章則包括:

  • 香港私營企業的財政穩健情況分析 - 藉研究上市公司的主要財務比率走勢,來分析香港私營企業的財政穩健情況。
  • 香港勞工收入的近期發展 - 討論過去幾年勞工收入的基本走勢,並研究一些有關勞工收入指標存在的問題。

此外,今期《季報》載有一篇題為細說聯匯20年的演詞,以及3份「監管機構備忘錄」,內容分別為受規管活動的適當人選準則經重組貸款壓力測試

各界人士如欲購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可直接向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此外,《季報》全文亦載於金管局網站,有關網頁為 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或
新聞組經理葉世熾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12月1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