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零售債券申購結果公布

新聞稿

2003年12月02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零售債券申購結果公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於今日(十二月二日)宣布,剛發行的零售債券取得超過原定最低發行金額2億港元的5.7倍認購成績。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204號債券)、3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306號債券)、3年可續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307E號債券)及7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701號債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別為1.75厘、2.50厘、3.25厘及4.25厘,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是次發行的按揭證券公司債券已於今日下午二時正截止接受申購。債券獲一般投資者踴躍認購。申購總額逾13.38億港元:

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204號債券 2.79億港元
3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306號債券 3.04億港元
3年可續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307E號債券 1.14億港元
7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701號債券

申購總額

6.41億港元

13.38億港元

按揭證券公司將會接納所有有效申請。投資者透過十二家配售銀行,包括中國銀行(香港)、交通銀行、東亞銀行、集友銀行、星展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恒生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港基銀行、南洋商業銀行、上海商業銀行及永隆銀行遞交申請。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彭醒棠表示:「一般投資者對按揭證券公司債券需求持續,我們感到非常欣慰。按揭證券公司自2001年10月採用配售銀行發行債券的機制以來,包括是次發行的債券,按揭證券公司已發行總值超過74億港元的零售債券。作為市場開拓者,按揭證券公司喜見零售債券市場在過往兩年不斷擴展。我們深信這令人鼓舞的債券產品多元化趨勢將會持續,以迎合一般投資者不同的投資需求。」

如章程所述,此批按揭證券公司債券將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四日(星期四)定價,而該價格將參考有關外匯基金債券釐定。一般投資者將於短期內接獲經有關的配售銀行發出的函件,通知按揭證券公司債券的定價和交收細節。

該十二家配售銀行將擔任市場莊家,於辦公時間內為該四組按揭證券公司債券報買入實價直至債券到期日。按揭證券公司將會額外預留發行總額的30%供配售銀行維持第二市場開價之用。因而,讓配售銀行可報賣出實價,直至預留可供持續發售的額外發行金額全被使用完畢,之後配售銀行將會盡量開出賣出價。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3年12月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