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第五次發行零售債券

新聞稿

2003年11月24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第五次發行零售債券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天(星期一)宣布,發行新一批零售債券,並將透過12家配售銀行網絡配售予投資者。

按揭證券公司於今天下午舉行的簽署儀式上與中國銀行(香港)、交通銀行、東亞銀行、集友銀行、星展銀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恒生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港基銀行、南洋商業銀行、上海商業銀行及永隆銀行簽訂配售銀行協議。按揭證券公司亦同時與滙豐銀行簽訂一項總值達6億港元的7年期債券的包銷協議。

由按揭證券公司於2001年10月推出透過配售銀行發債的機制,向一般投資者配售債券,證實非常有效。時至今日,按揭證券公司已發行61億港元的零售債券予約15,000名投資者。於同期,有24家銀行及公司,透過發行零售債券及零售存款證,集資超過370億港元。

此批新發行債券將採取相同的發售機制(請參閱附件一的發債技術概要)。是次發行的債券具備以下特點,可為一般投資者帶來更多好處:

(一)更多年期及回報選擇為了向一般投資者在債券產品方面有更多選擇,令產品組合多元化,及提高回報,新發行的債券分為4款。除提供2年期及3年期的定息債券及3年期可續期2年的債券外,按揭證券公司將首次推出7年期的零售債券(詳情請參閱附件二)。

(二)投資金額靈活投資者可於每款發行的債券選擇本金額可為最低的50,000港元或50,000港元以上以10,000港元整數倍數的款額,令到投資金額更具靈活性。

(三)覆蓋廣泛的配售銀行網絡為更有效地招攬一般投資者作出認購,12間配售銀行已指定525間分行處理認購事項。此外,投資者也可透過多間配售銀行提供的電話及/或網上銀行設施,認購債券。

(四)完善的莊家制度安排12家配售銀行已承諾於營業時間內為零售債券提供作實買入報價,直至債券到期。此舉確保一般投資者可隨時出售持有的債券。為協助配售銀行提供賣出報價,相等於最初發行額30% 的額外債券將預留作第二市場開價之用。配售銀行已承諾在儲備債券售盡之前提供作實賣出報價及其後盡力繼續提供賣出報價。

四款債券的票面息率舉列如下:

年期

票面年息率
(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2年

1.75厘

3年

2.50厘

3年期可續期2年債券

3.25厘

7年

4.25厘

 

每名投資者可認購超過一款債券。每組債券的實際認購價,將參照發售章程註明的有關外匯基金債券釐定。

認購期由2003年11月25日(星期二)上午9時開始,至2003年12月2日(星期二)下午2時結束。 發行時間表載於附件三。 由於申請人必須在他們擬發出認購指示的任何一間配售銀行設有銀行帳戶及投資帳戶,因此申請人應盡早遞交認購申請,為免擠擁請勿待至截止認購日期。認購款項在截止日期才從申請人的帳戶扣除。

有意認購債券的投資者可向12間配售銀行的指定分行(詳情請參閱附件四)及按揭證券公司辦事處索取發售章程。投資者亦可瀏覽按揭證券公司的網站(www.hkmc.com.hk)了解是次發行的詳情。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陳德霖先生表示:「按揭證券公司投放大量資源,向一般投資者推廣其債務證券,務求達到擴大按揭證券公司的投資者基礎、為普羅大眾提供多元化及比較安全的投資選擇,以及開拓香港的債券市場等多項目標。」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3年11月24日

 

附件 (MS Word, 147KB)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