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歡迎推出亞洲債券基金

新聞稿

2003年06月02日

金管局歡迎推出亞洲債券基金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歡迎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1組織推出亞洲債券基金,金管局亦為該組織的成員。亞洲債券基金初期的規模約為10億美元,會投資於主要亞洲經濟體系發行的一籃子美元債券。東亞及太平洋地區 中央銀行會議組織全部11名成員都會在亞洲債券基金推出時投資於該基金。本新聞稿隨附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組織就推出亞洲債券基金發出的聯合新聞公布。

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對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組織推出亞洲債券基金表示歡迎:「亞洲債券基金見證區內中央銀行合作推動亞洲債券市場發展的努力,該基金有助引導亞洲經濟體系的官方儲備回流區內。我很高興在得到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同意下,外匯基金會聯同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組織其他央行成員投資於亞洲債券基金。這項投資將有助外匯基金分散債券組合的投資,以及提高利息收益。」

金管局 總裁任志剛說:「亞洲債券基金是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組織的央行成員攜手合作發展亞洲債券市場的實質例子。我要多謝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 組織轄下的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創新的意念與努力,落實亞洲債券基金的概念。金管局有機會積極參與有關的籌組工作,深感榮幸,並會繼續支持及參與日後發展區內 債券市場的工作。」

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組織金融市場工作小組會繼續研究把亞洲債券基金的概念擴展至包括以區內貨幣為單位的債券。

附件:
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組織聯合新聞公布 (只有英文版) (Word 檔案, 22KB)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電話:+852 2878 1480
傳真:+852 2878 1892
Thomas_mk_chan@hkma.gov.hk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6月2日

 1. 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是由11個經濟體系的中央銀行及貨幣管理當局組成的合作組織,這11個經濟體系為澳洲、中國、香港特區、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