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O2O聚會

匯思

2016年06月16日

金融科技O2O聚會

金管局昨日下午好不熱鬧,我阿四經過56樓,發現人頭湧湧,於是捉住在場的金融基建發展部同事問個究竟。原來是我們與數碼港合辦的「金融科技O2O聚會」正在舉行!這是金管局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FFO)成立以來舉辦首場的業界互動活動,我阿四當然要盡觀察專員本份,留低好好觀察。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致辭
 
當我走進56樓演講廳時,正好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致辭,於是懾手懾腳找個位置收埋自己,聽下陳總講甚麼。

陳總說,FFO成立的三大任務之一,就是提供一個Fintech業界、用家、投資者和監管機構共同溝通的平台,金管局會夥拍數碼港和香港科學園,未來舉辦更多類似的聚會。例如會邀請Fintech用家,包括銀行,向Fintech公司提出他們在業務上面對的挑戰,具體地探討Fintech公司可用甚麼技術去解決他們的問題,或者由Fintech公司向用家展示自己有甚麼技術可以「sell」。

今次聚會的主題是網絡安全,正好回應了金管局上月推出的「網絡防衛計劃」。聚會出席人數多達200人,大部分來自Fintech和銀行界,亦有來自網絡安全、資訊科技公司和政府部門等。

金融科技O2O聚會
 
我阿四就打聽到首場「金融科技O2O聚會」的報名情況十分踴躍,雖然邀請時我們講明每間機構只有兩個出席名額,但有些機構向我們表示太多同事想出席,兩個名額不夠用,對此我們也十分抱歉,因為場地所限,未能再邀請更多人出席。

金融科技O2O聚會
 
事實上,昨日我們的演講廳座無虛席,甚至要開放同層另一間會議室進行直播。幸而這亦無損出席賓客的興致,大家都十分專心聆聽專家分享網絡保安的最新趨勢和心得。在小組討論的答問環節時,出席賓客都積極舉手發問,絕無冷場。

金融科技O2O聚會
 
講明是「聚會」,怎會只安排大家「坐定定」聽演講?當然少不了networking的交換咭片時段,大家都傾得十分開心。

金融科技O2O聚會
 
我阿四亦打聽到自FFO成立後,同事就忙過不停,除了籌備多個活動,並要落實推行「網絡防衛計劃」,亦不時回應各界的查詢,希望可以為香港Fintech發展出一分力。我阿四會繼續緊貼FFO活動,再和大家分享。

 

作者:阿四
穿梭中環IFC金管局的觀察專員,專門搜羅局內各種趣事,不定期與大家分享。

2016年6月16日

最新匯思
修訂日期 : 2016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