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防衛計劃

「網絡防衛計劃」於2016年12月實施,旨在提升銀行體系的網絡防衛能力。計劃的三大支柱分別為:

展開全部
全部收起
  • 「網絡防衛評估框架」

    「網絡防衛評估框架」是一套風險為本的框架,讓認可機構以此作依據,評估本身的風險狀況,以及定出為適當地防範網絡攻擊而需要採取的防禦措施及保安水平。

  • 「專業培訓計劃」

    「專業培訓計劃」是一個網絡安全從業員的本地認證計劃及專業培訓課程,由金管局、香港銀行學會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合作推出,旨在透過綜合及有系統的課程,為銀行以至資訊科技界培育專業的網絡安全從業員,並藉此加強他們的網絡安全意識,以及提高他們對網絡風險評估的能力和模擬測試的技術水平。

  • 「網絡風險資訊共享平台」

    「網絡風險資訊共享平台」提供有效平台分享有關網絡攻擊資訊。銀行能夠從風險資訊共享平台及時收到提示或警告,有助銀行業就可能出現的網絡攻擊作好應對。平台由金管局、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及香港銀行公會合作推出。

修訂日期 : 2021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