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經理

助理經理職級是金管局整個工作團隊的重要骨幹。大多數助理經理都是負責有關履行金管局作為銀行業監管機構的工作,隸屬各個銀行部門,包括銀行操守部、銀行政策部、銀行監理部,以及法規及打擊清洗黑錢部;另有部分助理經理則在經濟研究部、貨幣管理部及外事部等部門負責其他職務。

在銀行部門內,助理經理有機會處理到不同的工作:

  • 認可機構的銀行、證券、保險或強積金業務的現場審查
  • 認可機構的財務及營運狀況分析
  • 本地及國際監管架構與政策,以及市場趨勢發展的檢討及研究
  • 與本地及境外監管機構及業界組織聯繫
  • 處理、評估及調查銀行服務的投訴

在經濟研究部、貨幣管理部及外事部,助理經理參與分析及監察全球及本地經濟體系宏觀經濟、貨幣及金融發展,以及與金管局參與國際和區內組織的會議相關的工作。

展開全部
全部收起
  • 入職條件

    工作經驗:具工作經驗者較佳,但亦歡迎本地和海外大學應屆或近年畢業,並獲理想成績者申請。

    學歷:擁有銀行、會計、金融、經濟、法律或其他相關學科的大學學位或同等學歷。

    資歷:獲銀行、會計、證券、保險、強積金、金融、法律或相關行業專業團體認可資格者佔優。

    個人能力:良好的分析、人際溝通和表達技巧,中英語文良好,能操流利普通話者更佳。

    團隊精神:能與他人和睦共處,合作達成工作目標。

  • 薪金

    助理經理月薪約為$30,000。

  • 培訓

    金管局為員工提供不同的專業知識及才能培訓,讓他們好好裝備自己,應付工作的挑戰。培訓大致分為兩類:與職位相關專業知識的縱向培訓;和旨在提升個人能力的橫向培訓。

  • 晉升前景

    助理經理晉升前景

  • 申請方法

修訂日期 : 2019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