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O 主办首个债权融资及投资者圆桌会议

新聞稿

2017年03月24日

IFFO 主办首个债权融资及投资者圆桌会议

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于2017年3月23–24日举办高层债权融资及投资者圆桌会议。是次会议有大约100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主要来自不同基建投融资的机构,包括公私营机构投资者,多边金融机构和开发银行、资产管理公司、银行、项目开发商和专业服务公司。

债权融资圆桌会议于3月23日下午举行。与会者分享了参与公私营机构提供的共同融资计划的经验和机会,并讨论如何通过不同的风险缓解措施优化基建项目的融资条件及能力。

投资者圆桌会议于第二天举行。与会者以共同投资理念及对基建投资感兴趣的国际投资者为主,包括来自澳洲、加拿大、中国、南韩、荷兰、新加坡及阿联酋的主权基金和退休及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其管理的总资产超过4万亿美元。会议集中讨论全球基建投资的前景,订立投资新兴市场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如投资结构、营收特征,风险回报分析以及环境、社会和管治架构。项目投资所需的风险缓解以及基建投资机会等。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表示:「这两天IFFO举办的债务融资和投资者圆桌会议汇集了大型机构投资者、多边国际金融机构、保险公司、项目开发商和其他持份者,深入讨论在新兴经济体作基建投融资时共同关心的风险管理和治理架构等议题。」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庞大的基建融资需求,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正为大量资金积极寻找长线和稳定的回报。今次IFFO圆桌会议将会增进投融资者和项目开发商之间相互认识和了解,有助于日后区内的基础建设投融资。」

适逢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于3月23日公布,在缴付第一期实缴股本后,香港将会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陈德霖先生表示:「我十分欢迎亚投行理事会的决定。随着香港加入亚投行,我们期待香港资本市场及金融机构将更有条件为亚投行提供在项目投融资、发债、财务管理及外汇管理等方面的服务。IFFO亦会配合亚投行利用香港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区内的基建投融资。」

展望未来,IFFO将继续举办和参与各类国际和本地活动,以促进主要持份者的资讯交流,及提升其基建投融资的技能和知识。

 

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2017年3月24日

 

Photo 1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生于债权融资和投资者圆桌会议发表开幕致辞。 

Photo 2


债权融资和投资者圆桌会议的参加者来自不同基建投融资的机构,包括公私营机构投资者,多边国际金融机构和开发银行,资产管理公司,银行,项目开发商和专业服务公司。

Photo 3


投资者圆桌会议以共同投资理念及对基建投资感兴趣的国际投资者为主包括来自澳洲、加拿大、中国、南韩、荷兰、新加坡及阿联酋的主权基金和养老基金投资公司。 

关于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 http://www.iffo.org.hk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7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