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发外汇基金票据

新聞稿

2016年06月28日

增发外汇基金票据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宣布,将于2016年7月5日, 12日, 19日及26日举行的投标中增发总值280亿港元的外汇基金票据,以应付由于银行体系流动资金充裕,使银行对该等票据的需求增加的情况。增加短期外汇基金票据的供应,是为了应付银行在流动资金管理方面对外汇基金票据的庞大需求。

是次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将会以增加供应3个月期及6个月期票据的方式来进行。订于2016年7月5日, 12日, 19日及26日投标的3个月期及6个月期外汇基金票据,将会分别增加总值40亿港元及30亿港元的数额。有关详情见附件所载的经修订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发行时间表。

是次增加外汇基金票据供应的安排,符合货币发行局制度的运作原则,原因是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只是货币基础的组成部分之间的转移,即由总结余转移至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而货币基础仍然由外汇储备提供十足支持。在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后,银行同业市场的流动资金仍会保持充裕,并预期这项安排不会对流动资金状况及利率水平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预期总结余将分别于2016年7月6日, 13日, 20日及27日减少约70亿港元。

因增发外汇基金票据而令总结余出现的预测变动于金管局网站、路透社专页(HKMAOOC)及彭博公布。
 

附件:
2016年7月至9月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的暂定发行时间表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6年6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6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