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业进一步提升柜员机服务保安
境外柜员机提款功能需预先启动

新聞稿

2013年01月25日

香港银行业进一步提升柜员机服务保安
境外柜员机提款功能需预先启动

香港银行业为进一步提升柜员机服务的保安,由2013年3月1日起,认可机构在香港发行的所有提款卡(包括扣帐卡及信用卡)的境外柜员机提款功能,将会预设为「未启动」,以防范未经授权的境外柜员机交易。

鉴于此项新增的保安措施,持卡人如打算在境外的柜员机提款(包括内地、台湾、澳门及海外),应谨记预先透过香港的柜员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或银行分行等途径启动相关服务,设定功能开始及终止日期,以及境外柜员机提款上限。各间银行亦已开始通知客户有关新措施的详细资料, 持卡人可向发卡银行查询此项新增服务的详情。

为使公众更了解此项保安措施,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银行公会(银行公会)即将推出电视、电台宣传短片,亦将于网站发放有关资料。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说:「我们相信有关在香港境外使用柜员机服务的新措施能进一步提升香港柜员机服务的保安。提款卡持卡人应留意新措施的运作,以确保2013年3月1日后可以继续于香港境外的柜员机提款。金管局会继续与银行业监察有关柜员机的保安技术发展及国际趋势,适当地提升柜员机的保安。」

银行公会主席洪丕正先生表示:「业界致力加强本港柜员机的保安措施,在透过采用晶片技术提升柜员机服务的安全性上,业界尤其重视,有关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为使市民清楚新措施的运作,我们会透过不同渠道宣传,提醒市民启动境外柜员机提款功能,以确保市民大众可享用安全、可靠的银行服务。」

 

传媒查询:

香港金融管理局
传讯经理  王巧欣        2878 1213 或
传讯主任  胡嘉莹        2878 8246

香港银行公会
秘书        黄凯仪 2521 1169  

最新新聞稿
修订日期 : 2013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