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大变身

匯思

2016年11月24日

资讯中心大变身

小森:
阿四,有没有时间一起去55楼的金管局资讯中心影相留念?

阿四:
有什么好留念?我们都经常出入资讯中心啦。

小森:
资讯中心在12月1日开始会进行翻新工程,中心内的图书馆和部分展区将会暂停对外开放,而部分观景亦会受到影响,所以想趁装修前和你去影相。

阿四:
影相没问题,但为什么资讯中心要翻新?

小森:
考下你,你知不知道金管局资讯中心启用了多久?

阿四:
我…不知道,又被你考倒了。

小森:
金管局资讯中心是由2003年12月启用,都快13年了,也是时候翻新一下场地和更新资讯。据我所知,中心将会新增一些互动资讯,让访客可以透过互动体验更了解金管局的工作。

阿四:
我知道资讯中心旨在推广公众教育,每年成功吸引了很多学生来访。

小森:
其实资讯中心又点止受学生欢迎。资讯中心访客层面十分广阔,国家领导人、各地政府官员及中央银行代表、长者、学生、伤健人士都到访过,中心启用以来就已经累积超过57万名访客!

阿四:
我知道TripAdvisor等这些旅游网站亦有推介资讯中心为香港必去景点之一。除了因为中心位于国际金融中心二期55楼,可以俯览维港景色外,亦因为资讯中心内容丰富,有游客就赞赏中心的「香港货币」展览充实有趣。

小森:
很多游客来访后,都会顺道向资讯中心的同事查询香港的其他旅游景点,还会和我们同事合照留念。

阿四:
我知道有一次来了特别的访客,就是负责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大楼设计的其中一名建筑师,他还带着十多名家庭成员来香港重游自己的「作品」。

小森:
资讯中心都有不少趣事,曾经有长者跟团来参观,当我们同事介绍香港首张五元面额的钞票时,他就亮出自己的珍藏——当时的五元钞票「大棉胎」出来,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没想到他有备而来!

阿四:
我都听过有一次天气很差,有游客请资讯中心的同事拉开窗帘。原来他们以为看不到维港景色是因为我们拉下了窗帘,没想到其实是当时太大雾,能见度低到近乎零!

小森:
资讯中心的纪念品也十分抢手,尤其是由碎钞制成的纪念品,有时甚至会断市。

阿四:
我很心急想看资讯中心变身后如何,小森,你知不知道中心何时重新开放?

小森:
大约2017年初左右。不过留意返,资讯中心只是局部关闭,在装修期间,「香港货币」、「历史长廊」等展览仍然如常开放。如果大家想知多点资讯中心,可以致电2878-1111或电邮到 info_centre@hkma.gov.hk查询。

 

2016年11月24日

作者:小森、阿四
两位穿梭中环IFC金管局的观察专员,专门搜罗局内各种趣事,不定期与大家分享。

最新匯思
修订日期 : 2016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