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F香港創富基金上市儀式開幕致辭

演講辭

2005年06月21日

ABF香港創富基金上市儀式開幕致辭

任志剛,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

各位來賓、各位先生、女士:

我很高興能夠主持ABF香港創富基金的上市儀式。ABF香港創富基金是亞洲債券基金第二期之下的8隻單一市場基金中率先推出的基金,其餘7隻基金將於未來幾個月內個別在其他亞洲市場陸續推出。另外,亞洲債券基金第二期的另一產品,可以一起投資全部8個市場的債券的ABF沛富基金,亦將於短期內在香港上市。

亞洲債券基金是亞太區中央銀行及貨幣管理當局合作的重要項目。我們期望透過與私營機構合作能推動債券市場發展成為區內資金融通的有效渠道。我很高興見到,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多年來大力推動下,亞洲債券基金的概念可以逐步實現。

ABF香港創富基金是亞洲第一隻交易所買賣的債券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為投資者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和方便的工具,投資整個大市或市場的某一部份。我們在1999年推出的盈富基金,是香港第一隻交易所買賣的港股基金,而ABF香港創富基金則是第一隻交易所買賣的港債基金。短期內我們將會推出的ABF沛富基金,是第一隻交易所買賣的亞洲債券基金。我希望這些嶄新產品,能夠深化香港金融系統資金融通的功能,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最後,我希望藉這個機會向ABF香港創富基金的基金經理匯豐銀行致意,感謝它們全力籌劃推出這項嶄新的產品及發展香港的債券市場,並在此預祝它們成功推廣ABF香港創富基金。

最新演講辭
修訂日期 : 2005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