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新聞稿

2018年06月29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6月29日)宣布,財政司司長根據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管治委員會建議,批准委任鮑克運先生為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於2018年10月29日生效。鮑先生將接替基於個人理由辭職、並於同日離任的李樹培先生。

作為助理總裁(金融基建),鮑克運先生將負責香港金融市場基建的發展,提升金融科技生態,以及負責貨幣及結算處的運作。鮑先生的履歷見下文。

對於李樹培先生離任,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我們對李樹培先生離任感到非常可惜。李先生與我們共事17年,在多個領域的工作貢獻良多,我祝願他離任後事事順利。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8年6月29日 

 

履歷

鮑克運先生
鮑克運先生
鮑克運先生持有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鮑先生於1994年加入金管局為助理經理,於1997年升任經理,並於2000年升任高級經理及2008年升任主管。鮑先生曾參與金管局不同範疇的工作,包括銀行監理、銀行政策、銀行業拓展、貨幣操作及支付系統運作。鮑先生目前借調至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出任高級副總裁(業務運作),他亦兼任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是按揭證券公司的附屬公司,負責按揭證券公司的一般保險業務。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8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