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與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金融科技合作

新聞稿

2018年06月26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與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金融科技合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與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於今日(2018年6月26日)簽署並交換《合作協議》,加強雙方在金融科技上的合作,以鼓勵和促進兩地金融服務的創新,並支援創新金融業務進軍對方市場。

香港金管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與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行政總裁鄧偉政(Richard Teng)今日於香港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兩局將會互相轉介創新業務、共享資訊及合作開發創新項目。

周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與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以更有效地支援兩地金融創新。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致力追求創新,與香港的願景不謀而合。香港金管局與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的合作將有助兩局增強各自在金融科技方面的角色和措施。我們特別高興與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展開對話,探討利用分布式分類帳技術構建跨境貿易融資網絡的機會。」

鄧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透過是次《合作協議》鞏固與香港金管局的合作。香港一直都是阿布扎比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長期戰略和經濟夥伴。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致力支援阿布扎比、中東、非洲和廣大亞洲地區的增長和金融發展,是次《合作協議》正提升了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在這方面的追求。我們期待與香港金管局緊密合作,提供監管及落地支援,讓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和創新業務推廣及應用其項目到兩地的金融市場。」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8年6月26日

 

香港金管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左)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行政總裁鄧偉政(Richard Teng)於今日(2018年6月26日)簽署並交換《合作協議》。
香港金管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左)與阿布扎比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監管局行政總裁鄧偉政(Richard Teng)於今日(2018年6月26日)簽署並交換《合作協議》。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8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