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O就公私營夥伴合作及項目投融資與IFC及哈佛大學合作舉辦培訓課程並宣布新增13個合作夥伴

新聞稿

2017年08月01日

IFFO就公私營夥伴合作及項目投融資與IFC及哈佛大學合作舉辦培訓課程並宣布新增13個合作夥伴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於7月31日至8月4日期間主辦高級行政人員培訓課程,內容為公私營夥伴合作及項目投融資。培訓課程已舉辦了9年,內容針對實際需要制定,由國際金融公司(IFC)及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哈佛大學)合作籌辦。IFFO很榮幸能主辦今年在香港舉行的亞太區環節。

培訓課程的目的,是向業內專家及決策者推動關於公私營夥伴合作及項目投融資的對話,從而促進能更適切針對區內市場及政府需要的基建項目的發展。培訓課程有50名來自機構投資者、發展及政策銀行,及項目發展及營運商的高級行政人員參與。此外,與會者還包括孟加拉、中國、印度、蒙古、尼泊爾、泰國等國家的政府官員,以及在諮詢及投資範疇具豐富經驗的世界銀行及IFC代表。

培訓課程是金管局與IFC於去年7月簽訂的《諒解備忘錄》下推行的另一個項目。根據《諒解備忘錄》,雙方冋意透過合作提升業界的專業技能,以營造有效率及有利基建投融資的市場環境。

金管局副總裁暨IFFO主任余偉文先生說:「我們很榮幸能與IFC及哈佛大學合作舉辦是次行政人員培訓課程。這是IFFO第二次與IFC合作,同時亦反映IFFO致力推動IFFO合作夥伴及其他持份者提供技能提升的承諾。與哈佛大學的合作令課程內容更豐富、更具深度,讓與會者透過學者、決策者與業內專家的互動交流,對有關公私營夥伴合作及項目投融資的各項新議題有深入認識。」

IFC東亞及太平洋局局長潘偉凱表示:「恰當的政策和服務能夠幫助國家更有效地建立並維護其基建設施。世界銀行集團將在絲綢之路沿線繼續支持公私營夥伴合作,為可持續的基建設施發展創造市場化條件。」

IFFO亦同時宣布,再有13間機構加入成為IFFO合作夥伴,按英文字母排序為︰

(1)     澳大利亞蘇博

(2)     中地海外集團(香港)有限公司

(3)     東方匯理銀行

(4)     偉歷信集團

(5)     德勤中國

(6)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7)     日本國際協力銀行

(8)     怡和保險顧問有限公司

(9)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

(10)   馬來亞銀行

(11)   三井物產(香港)有限公司

(12)   摩根士丹利

(13)   韋萊韜悅

余偉文先生表示:「IFFO合作夥伴的數目在1年間由41個增加至超過70個,實在令人鼓舞,清楚顯示業界公認IFFO是有效的合作平台,透過匯聚主要持份者,共同促進基建項目的投融資。」

關於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滙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iffo.org.hk

關於 IFC

IFC(國際金融公司)是世界銀行集團成員,也是全球最大的專注於私營部門發展的國際開發機構。通過遍布全球的2000多個業務,IFC利用自身的資金、知識和影響力在最困難的地區創造市場和機會。 2016財年,IFC在發展中國家的長期投資接近190億美元,利用私營部門的力量,終結極度貧困和促進共享繁榮。欲了解更多信息,請瀏覽www.ifc.org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國際金融公司
2017年8月1日


培訓課程有50名來自機構投資者、發展及政策銀行,及項目發展及營運商的高級行政人員參與。此外,與會者還包括孟加拉、中國、印度、蒙古、尼泊爾、泰國等國家的政府官員,以及在諮詢及投資範疇具豐富經驗的世界銀行及IFC代表。
培訓課程有50名來自機構投資者、發展及政策銀行,及項目發展及營運商的高級行政人員參與。此外,與會者還包括孟加拉、中國、印度、蒙古、尼泊爾、泰國等國家的政府官員,以及在諮詢及投資範疇具豐富經驗的世界銀行及IFC代表。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