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回應傳媒報導

新聞稿

2017年05月29日

金管局回應傳媒報導

因應傳媒就一份本地英文報章報導本港自動櫃員機將使用人臉識別技術的查詢,金管局有以下的回應:

  1. 一位負責資訊科技的香港金管局同事上週五(5月26日)出席由澳門金管局舉辦的一個座談會,討論金融監管的應用。
  2. 金管局一向致力提升銀行體系整體的保安水平,我們一直有研究不同科技的應用,包括人臉識別以及其他形式的生物認證技術的可行性、穩健性以及成本和效益等;這亦包括研究其他地方所採用的技術。然而,我們並無任何計劃「全面要求所有櫃員機加入人臉識別技術」。
  3. 由警方牽頭的反訛騙及洗黑錢情報工作組是一個金融業界、執法和監管機構之間的情報分享平台,旨在打擊環球金融罪案,包括洗黑錢和詐騙等。工作組優化現有機制,並強化本港應對嚴重金融罪案和洗黑錢活動的能力。金管局在上週五發出的新聞稿中表示全力支持這一項重要的信息分享舉措。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5月2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