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與金管局為香港的資產管理公司及資產所有人舉辦交流會

新聞稿

2017年05月16日

人行與金管局為香港的資產管理公司及資產所有人舉辦交流會

中國人民銀行(人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516日在北京為香港的資產管理業界舉辦交流會,內容涵蓋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人民幣國際化及內地其他宏觀經濟議題。 

交流會的參與者包括20多間在香港設有固定收益業務的私營及公營機構資產管理公司及資產所有人的代表,這些機構在全球各地管理的資產總值超過9萬億美元。是次交流會由人行研究局副所長卜永祥先生 (人行研究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博士)及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李永誠先生主持。參與交流會的其他內地有關當局包括中國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外匯管理局、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暨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 

中國的債券市場為全球第三大,未償還債券總值達65萬億元人民幣(約相當於9.4萬億美元)。內地有關當局近年採取多項措施,向國際投資者開放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是次交流會讓本港的資產管理人及擁有人有機會與內地有關當局會面,直接交流意見,以及討論投資於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的技術及運作事宜。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香港作為亞洲的主要資產及風險管理中心,向來是國際資產管理公司及資產所有人投資於內地及管理相關風險的窗口。今日的交流會再次顯示憑藉香港與內地及國際市場的聯繫,以及對兩者的認識,能夠使兩者的關係更為密切。」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7年5月1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