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與私人財富管理公會共同推出私人財富管理先導人才培訓計劃

新聞稿

2017年04月0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與私人財富管理公會共同推出私人財富管理先導人才培訓計劃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及私人財富管理公會今天(星期三)宣布推出私人財富管理先導人才培訓計劃(「先導人才培訓計劃」),旨在為有志從事私人財富管理工作的年青人,提供專門的專業培訓及就業機會。

先導人才培訓計劃將於2017年4月8日(星期六)在金管局舉行的招聘日上啟動,學生更可即場報名參加先導計劃。

是次先導人才培訓計劃是首個為就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的全日制課程學生,提供為期數年的私人財富管理培訓計劃。計劃包括兩期由私人財富管理機構提供的有薪暑期人才培訓,讓參加者有機會於畢業後獲公司聘用。先導人才培訓計劃接受所有學生報名,但會優先取錄大學二年級學生。獲取錄的學生將接受涵蓋一系列私人財富管理職能的培訓,汲取工作經驗,同時亦會獲得部分由金管局贊助的津貼。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擁有獨特優勢發展成亞洲首屈一指的私人財富管理樞紐。然而,我們必須吸納新血以擴大人才庫,使香港在私人財富管理行業得以持續成功地發展。金管局很高興能與私人財富管理公會攜手推出先導人才培訓計劃,為大學生提供數年實習機會,從而讓他們汲取工作經驗,同時亦有助私人財富管理機構日後招攬人才。」

私人財富管理公會主席盧彩雲表示:「私人財富管理公會非常高興能與金管局合作推出先導人才培訓計劃。公會所有成員銀行以培育新一代人才為共同目標,而是次計劃則為我們的目標奠定了重要的里程碑。先導人才培訓計劃亦為合資格的學生提供獨有機會,開展其具龐大增長潛力的職業生涯。」

在2017年推出的先導計劃中,預期約有20名學生將於2017年夏季與私人財富管理公會之成員機構,開展為期六星期的人才培訓計劃,並緊接於2018年夏季開展為期八星期的培訓計劃。於整個人才培訓計劃期內,學生將於私人財富管理機構內參與多項不同功能之工作,學習不同產品及客戶服務、風險管理、合規及內部監控的細節。及後,有關計劃的規模將會擴大,從下學年起,夏季人才培訓計劃將為期八星期。

先導人才培訓計劃由香港銀行學會管理,計劃申請截止日期為2017年4月15日。

附錄

 

香港金融管理局
私人財富管理公會
2017年4月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4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