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公會與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基建融資風險緩釋研討會」

新聞稿

2017年02月28日

香港銀行公會與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基建融資風險緩釋研討會」

香港銀行公會及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於今天(2017年2月28日)合辦「一帶一路基建融資風險緩釋研討會」。共有200位銀行家、項目融資專家、風險管理專員及專業人士出席,就各議題交流意見和進行具建設性討論

財務實力是「一帶一路」倡議成功實施的最重要範疇之一。是次研討會提供了互動平台,讓參加者共同探討如何在「一帶一路」基建融資運用專業風險緩釋技巧,進一步提升財務實力。

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兼IFFO副主任李永誠先生表示:「IFFO很高興能與香港銀行公會合辦這次具意義的研討會,共同探討基建投融資風險緩釋方案。IFFO自2016年7月成立以來,已舉辦了10場會議、專題討論及工作坊以推廣技能和知識、分享經驗及交流。IFFO將繼續舉辦更多市場及產品發展推廣活動,以促進基建項目的投融資活動。」

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兼中國銀行(香港)風險總監李久仲先生表示:「香港作為亞洲區的國際金融中心,憑藉與內地的獨特關係,為一帶一路投資項目提供支持,並為基建融資提供風險緩釋方案。在這機遇和挑戰並存的新環境下,商業銀行、政策銀行、保險公司和其他非銀行金融機構,可以與投資者緊密合作,為不同範圍、規模和種類的一帶一路項目提供支援。」

研討專題包括「信用保險之法律及監管觀點」、「私營信用保險公司的角色」、「商業銀行與開發/政策銀行的合作」,以及亞洲開發銀行就基建融資項目風險緩釋方面的經驗分享。是次研討會獲業界踴躍支持,反映香港銀行業已積極主動地尋求與政策銀行、保險公司及其他持份者合作,共同把握商機。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
香港銀行公會


2017年2月28日

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兼IFFO副主任李永誠先生(左)與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兼中國銀行(香港)風險總監李久仲先生(右)
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兼IFFO副主任李永誠先生(左)與
香港銀行公會署理主席兼中國銀行(香港)風險總監李久仲先生(右)

 

關於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金管局既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隨着IFFO的成立將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

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http://www.iffo.org.hk.

 

關於香港銀行公會 

香港銀行公會(下稱「公會」)是根據《香港銀行公會條例》,第364章(下稱「條例」)於 1981 年成立的法定團體,以取代香港外匯銀行公會。該條例亦提供了法定架構,讓政府與銀行界交流意見,進一步推動銀行業的發展。

公會的角色包括:

  • 促進香港持牌銀行的利益,並在諮詢財政司司長的意見後,制定銀行經營守則;
  • 作為法律改革、新法例及監管事項的主要諮詢組織;
  • 作為政府及有關機構就一般商業及銀行事宜,搜集意見的渠道;
  • 作為會員與第三者的溝通渠道;及
  • 向會員推廣最佳營運方法,並提供資訊服務。

 

有關公會詳細資料,請瀏覽 http://www.hkab.org.hk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