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英倫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合辦「金融危機後貨幣、金融和審慎監管政策的互動」研討會

新聞稿

2016年10月24日

金管局、英倫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合辦「金融危機後貨幣、金融和審慎監管政策的互動」研討會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英倫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於10月24至25日在香港合辦「金融危機後貨幣、金融和審慎監管政策的互動」高層次研討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主辦本年度的研討會,並邀請到國際傑出學者和高級政策制定者,共同評估金融危機後金融體系各種變化帶來的影響,以及討論相關政策的設計和協調。」

研討會為一年一度的活動,去年英倫銀行成功地主辦了首屆會議。是次研討會將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學者和高級政策制定者,討論近期金融體系變化所帶來的影響,以及在選擇貨幣政策、宏觀與微觀審慎政策和中央銀行資產負債表政策的適當組合時所面對的挑戰。出席是次研討會的人士中包括了英倫銀行副行長(市場及銀行)Minouche Shafik女士和首席經濟學家兼執行董事(貨幣分析及統計)Andy Haldane先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顧問兼研究部門主任Maurice Obstfeld先生、能力建設學院院長Sharmini Coorey女士和貨幣與資本市場部署理主任Ratna Sahay女士。

首天的研討會將以公開論壇的形式進行,重點討論著名經濟學家近期有關非銀行活動的增長以及對貨幣政策傳導、審慎監管政策的設計和效用的影響的研究。論壇將會吸引約120位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學術界、中央銀行、國際金融機構、監管機構及金融業從業人士參加。在第二天的研討會上,高級政策制定者和學者將根據第一天的主題進行閉門圓桌討論,就未來政策的制定交流意見及作出總結。

有關研討會第一天的議程和簡報,可參閱以下網址:
http://www.hkma.gov.hk/eng/publications-and-research/reference-materials/boe-hkma-imf-conference-2016.shtml.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6年10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6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