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4季負資產住宅按揭貸款

新聞稿

2016年01月29日

2015年第4季負資產住宅按揭貸款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公布負資產住宅按揭貸款的最新調查結果。1

在2015年第4季,負資產住宅按揭貸款宗數為95宗2。這是自從2014年第3季以來再次錄得負資產個案。這些個案主要涉及銀行職員住屋按揭貸款,而這類貸款的按揭成數一般較高。

截至2015年12月底,負資產住宅按揭貸款涉及的金額為4億1千8百萬港元。負資產住宅按揭貸款中無抵押部分的金額為1千2百萬港元。

銀行自從2011年第1季起,並無錄得任何拖欠3個月以上的負資產住宅按揭貸款紀錄。

附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6年1月29日 


1    受訪認可機構的按揭貸款額約佔整個銀行體系按揭貸款總額的99%。調查結果是經過推算得出,以估計整個銀行體系的負資產按揭貸款情況。

2   調查所得數字僅涉及銀行提供並已知道為負資產的一按貸款(即欠受訪機構的未償還貸款額超過按揭物業的當前市值),當中並不包括涉及二按,而連同二按計算屬於負資產貸款的住宅按揭貸款。由於銀行沒有客戶在二按下的未償還貸款的資料,因此無法知悉其中有多少宗屬於負資產貸款。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6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