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新聞稿

2015年11月13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2015年11月13日)宣布,財政司司長在諮詢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批准以下任命:

(a)         李達志先生獲委任為高級助理總裁,於2016年2月26日生效;

(b)        李令翔先生獲委任為高級助理總裁,於2016年2月26日生效;

(c)         陳景宏先生獲委任為助理總裁,於2016年2月26日生效;以及

(d)        李樹培先生獲委任為助理總裁,於2016年8月7日生效。

李達志先生將接替於2016年2月底退休的彭醒棠先生,李令翔先生繼續擔任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總裁。

陳景宏先生將接替鄭發先生,擔任助理總裁(銀行監理)。鄭發先生將接替李達志先生,擔任助理總裁(貨幣管理)。李樹培先生將接替於2016年8月退休的李建英先生,擔任助理總裁(金融基建)。

隨附李達志先生、李令翔先生、陳景宏先生及李樹培先生履歷。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5年11月13日

 

履歷  

李達志先生   

李達志先生

 

 

 


李達志先生是香港大學工程學理學士。李先生曾任公務員體系政務主任,先後擔任政策制訂及行政管理等高層職位。他於2009年加入金管局為銀行政策部分處主管,並於2010年獲委任為助理總裁,負責機構拓展、人力資源、行政、財務及資訊科技職務。李先生從2013年開始擔任助理總裁(貨幣管理),負責貨幣發行局制度運作以維持香港貨幣穩定、金管局在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資金安排、金融穩定監察、本地法定紙幣和硬幣的發行與流通,以及促進香港財資市場及資產管理活動的發展。

李令翔先生 

李令翔先生  

李令翔先生是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及布魯內爾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李先生早期加入香港政府為政務主任,其後出任前金融科首席助理金融司。他於1993年加入金管局為銀行拓展處主管,並於1996年獲委任為助理總裁,先後負責銀行政策、銀行業拓展、法規,以及機構拓展及營運職務。李先生於2013年借調至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為總裁。

 

陳景宏先生 

陳景宏先生  

陳景宏先生是香港大學經濟學社會科學學士及香港城市大學銀行學理學碩士。陳先生於1994年加入金管局為銀行監理部助理經理,並先後任職銀行政策部及銀行業拓展部。他於2000年擢升高級經理,再於2004年升任主管。任職主管期間,曾擔任總裁辦公室行政助理,其後轉任機構拓展及營運部主管財務職能。陳先生現時為銀行監理部轄下分處主管。

 

李樹培先生 

李樹培先生  

李樹培先生是曼徹斯特維多利亞大學科技學士及理學碩士。李先生以主管職級身分於2001年加入金管局為顧問,就認可機構的電子銀行業務、科技風險管理與持續業務運作規劃,協助制訂及設立監管架構。他從2010年開始擔任主管(金融基建發展),負責建立穩妥及高效率的多幣種多層面金融基建,以及就跨境金融基建發展項目與海外各國央行協調,藉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支付樞紐的領導地位。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5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