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通脹掛鈎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新聞稿

2015年08月05日

政府公布通脹掛鈎債券認購及配發結果

政府今日(八月五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零售部分第五批通脹掛鈎債券(即iBond)的認購及配發結果。

根據配售銀行及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香港結算公司)所提供的認購資料,截至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九日下午二時認購期結束為止,政府共收到597,895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35,724,870,000港元。

有效申請的分項數字如下:

有效申請
的總數
有效申請的總
額(港元)
配售銀行 471,596 30,648,560,000
香港結算公司
(包括經證券經紀提出的認購申請)
126,299 5,076,310,000
總數 597,895 35,724,870,000

 

通脹掛鈎債券的最終發行額為100億港元。政府按照二零一五年七月十六日的發行通函中所載的機制配發債券。所有有效申請均會先獲配發一手債券。凡認購多於一手者(共有573,376份),經抽籤後,其中402,105份申請將獲配發多一手債券,即該些申請最多可獲分配兩手債券。

通脹掛鈎債券將於二零一五年八月七日發行,於二零一五年八月十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配售銀行及香港結算公司將根據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個別通知申請人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

政府發言人說:「市民對第五批通脹掛鈎債券的反應理想。我們相信是次發行能進一步提高投資大眾對債券的認識和興趣,有助促進香港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

 

2015年8月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5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