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2014-2015年報

新聞稿

2015年07月17日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2014-2015年報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存保會)今日(星期五)出版《2014-2015年報》。《年報》回顧存款保障計劃(存保計劃)在過去一年的運作,以及介紹存保會2015-2016年度的工作計劃。

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包括︰

    • 為按存款總額發放補償作妥善準備,以加快發放補償速度;並展開其他優化措施。已向公眾諮詢以上措施,獲廣泛支持。
    • 積極提升應變能力,加強銀行的存款資料遞交規定,並密切監察遵行情況;改善發放補償系統以支援發放補償的前期計算工作。
    • 受保障的存款總額增加至17,160億港元,按最高50萬港元的保障額計算,百分之九十的存戶可獲十足的保障。
    • 推行全面的宣傳及社區教育活動,讓公眾了解存保計劃的功能及保障範圍。市民對存保計劃的認知度維持於78%的高位。

存保會《2014-2015年報》可於本會的網址(www.dps.org.hk)查閱。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
2015年7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5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