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歡迎香港及內地基金互認安排

新聞稿

2015年05月22日

金管局歡迎香港及內地基金互認安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歡迎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有關內地及香港基金互認安排的公告。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這是繼滬港股市互聯互通之後,內地資本賬開放的另外一個里程碑。這舉措亦促進香港發展成為亞洲全方位的資產管理中心。本地註冊基金的客戶基礎將會擴大至內地投資者,而內地基金可透過互認安排開放予國際投資者,更多基金行政、資產管理、銷售推廣和其他相關活動將集中在香港進行。」

「基金互認安排亦將在市場基建和監管合作方面,加深香港與內地之間的金融聯繫。金管局正聯同內地有關機構積極為基金互認項目的落實建立一個高效的基金服務平台,為跨境基金交易和資金結算提供一個自動化的渠道。我期待有關安排順利推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5年5月2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5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