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歡迎「滬港通」開通

新聞稿

2014年11月10日

金管局歡迎「滬港通」開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對「滬港通」將於11月17日開通的宣布表示歡迎。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我非常高興看到,經過兩地交易所和監管部門一直以來的努力,『滬港通』會在下周開始運作。這是內地資本帳開放一個重要里程碑,容許海外投資者透過香港進入內地A股市場,亦容許內地居民可以透過上海買賣香港股票。兩地股票市場的打通亦會將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的發展推上更高台階。」 

此外,金管局由11月10日開始向參與香港人民幣業務的認可機構提供100億元人民幣的日間流動資金,並在較早前委任七間銀行作為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一級流動性提供行,向它們提供人民幣回購協議設施。隨著「滬港通」的開展,這些措施將有助銀行管理人民幣資金的流動性。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1月1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