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泰國人民幣業務合作小組

新聞稿

2014年10月14日

香港與泰國人民幣業務合作小組

香港與泰國人民幣業務合作小組於2014年10月13至14日在曼谷召開首次會議。為期兩天的會議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與泰國中央銀行共同舉辦,與會者包括來自銀行,金融機構以及企業的代表。 

合作小組旨在加強香港與泰國在人民幣業務發展的合作,並提升私營機構對人民幣在跨境貿易結算與投資中使用的認識。合作小組就人民幣使用的開放以及全球各地人民幣市場的最新發展進行交流,並重點討論如何增強香港與泰國的金融聯繫,透過為企業提供所需的流動性、金融產品和服務以及風險管理,促進人民幣貿易與投資交易。 

於會議的第一天,來自香港與泰國的9間銀行高層代表進行了討論。該會議由香港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李永誠與泰國中央銀行助理行長Chantavarn Sucharitakul主持,為香港與泰國銀行加強人民幣業務的合作和業務聯繫提供有效的平台。 

為了提升私營機構對人民幣在貿易與投資中使用的認識,合作小組於今日(2014年10月14日)舉辦了一個研討會,吸引了過百位有興趣使用人民幣進行貿易與投資的企業以及基金管理公司和銀行的代表參加。香港與泰國銀行的專家在會上就人民幣貿易結算、投資、融資以及風險管理的經驗和操作作出介紹,亦為企業應該如何進一步為人民幣國際化做好準備提供意見。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0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