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就銀行體系和金融市場運作的最新公布(五)

新聞稿

2014年10月03日

金管局就銀行體系和金融市場運作的最新公布(五)

過去兩日的香港公眾假期,港元在外圍市場的表現平穩,今早八時報1美元兌7.762港元。貨幣發行局機制一直運作如常,港匯市場交投並無異常。各個即時支付結算系統和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今日將會維持正常運作。

根據今日早上七時銀行向金管局的匯報,預計今早共有16間銀行的20個營業網點受影響而需暫時關閉。數目較周二下跌,是由於銅鑼灣、旺角及金鐘地區有13個網點能重新運作。金管局已要求銀行在情況許可下,盡快恢復其餘受影響網點的正常運作。

此外,由於部份地區的正常運鈔及支票交收運作受到影響,所以該區內的銀行部份自動櫃員機服務(包括存款、提款和入票)需要暫停。金管局已敦促有關銀行確保其他自動櫃員機服務,尤其港鐵沿綫自動櫃員機,有充裕的鈔票以應付市民的提款需要。

市民應留意相關銀行就受影響網點及自動櫃員機的公布。金管局亦會不時公布及更新相關資料。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10月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10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