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與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有關的欺詐電郵

新聞稿

2014年06月10日

聲稱與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有關的欺詐電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呼籲市民提高警覺,留意聲稱由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銀行)發放的電子郵件。這個電子郵件載有一個可連接至欺詐網站的超連結(例如 http://www.aviplatform.com/jwplayer/player.php 連接至 http://www.olansl.com/inc/.inc/HomePage.html 或 http://globalhorses.es/admin/includes/boxes/.box/SC/HomePage.html),並要求客戶提供個人資料,例如出生日期及信用卡資料。渣打銀行澄清並無向客戶發出該等電子郵件,亦與該等欺詐網站沒有關係。

任何人士若曾向該等網站提供其個人資料,或曾透過該等網站進行任何交易,應與渣打銀行(電話號碼:2886 8868)及任何一間警署或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聯絡(電話號碼:2860 5012)。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市民切勿經電郵內的超連結、網上搜尋器或可疑的突現式視窗登入網上銀行戶口,而應在瀏覽器上輸入網址或將真正的網址記錄在電腦的書簽內,藉此接駁至網上銀行戶口。此外,銀行並不會透過電子郵件要求客戶提供其戶口資料(例如網上理財登入密碼)或於網上核實其戶口資料。市民如有任何疑問,應與銀行聯絡。」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6月1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