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2014年度薪酬檢討

新聞稿

2014年04月04日

金管局2014年度薪酬檢討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2014年度薪酬檢討結果。薪酬檢討由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進行。

財政司司長經考慮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批准金管局員工的整體固定薪酬調高4.65%,另撥出相當於固定薪酬的0.8%以獎勵表現出色的員工。此外,員工將會獲發浮動薪酬,其總額相當於薪酬總額的19.69%*,而實際數額會按個別員工在2013年度的工作表現釐定。浮動薪酬是發給工作表現達到或超越指定水平的員工的一次過款項。

財政司司長在決定金管局員工的年度薪酬調整時,會透過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聽取其轄下管治委員會的建議,並會考慮管治委員會對金管局在過去一年的表現評估、獨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進行的金融業薪酬調查結果,以及其他相關因素。 


*相當於平均固定月薪的2.79倍。去年的相應數字為薪酬總額的19.43%及平均固定月薪的2.74倍。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4年4月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4年04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