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推廣活動在紐約舉行

新聞稿

2013年06月13日

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推廣活動在紐約舉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在美國紐約於6月11日(星期二)聯合舉辦題為「香港:全球首選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研討會,吸引了230位來自美國的企業、金融機構及其他組織的代表出席。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研討會上的演講中指出:「過去10年,中美貿易每年平均增長17%。中國現已成為美國出口的第三大市場。中國進口快速擴張,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主要出口國帶來重大商機。與此同時,中國與世界各地的投資聯繫正在增加,將會有越來越多中國企業到美國開展業務,而美國在中國的投資亦會進一步加強。中美持續增長的貿易與投資聯繫為未來發展提供更多的機遇,兩地之間的商貿活動可使用人民幣進行,從而提升交易的效率。」

陳德霖又表示:「隨著人民幣國際化的推進,在岸和離岸的人民幣市場正在通過貿易結算、直接投資和金融投資的渠道連接起來。美國企業使用人民幣進行貿易和投資交易,將可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與更多主要使用人民幣進行結算的供應商、客戶和商業夥伴建立業務往來。此外,離岸人民幣市場的迅速發展,以及在岸人民幣市場的進一步開放,亦為企業與投資者帶來前所未有的人民幣融資和投資的機遇。」

對於香港在這些發展中所擔當的角色,陳德霖表示:「人民幣國際化正在逐步深化,而越來越多與中國內地的交易,已由外幣轉為以人民幣進行。全球各地對離岸人民幣金融服務和產品的需求將不斷上升,而香港全面、一站式的人民幣業務平台能為世界各地的人民幣業務發展提供支持。現時已有多家美國銀行參與香港的人民幣外匯市場,亦有多間美國企業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展望未來,美國企業可更多參與香港人民幣市場,以把握人民幣在國際交易中更廣泛使用所帶來的機遇。」

金融機構及企業的代表亦就這項課題進行了討論。是次在紐約舉行的研討會是金管局自2011年初進行的第八輪海外路演,亦是貿發局在美國舉行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推廣活動的一部分。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6月13日

相片 1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先生在美國紐約舉行的「香港:全球首選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研討會上演講。研討會吸引了230位來自美國的企業、金融機構及其他組織的代表出席。

相片 2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先生(中) 在研討會上主持小組討論。參與的嘉賓包括空氣化工産品有限公司副財務主管Gregory Weigard先生、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和廣北先生、滙豐集團總經理兼香港區總裁馮婉眉女士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集團財務總監簡俊傑先生(由左至右)。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