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人民幣業務及前海金融政策最新發展座談會

新聞稿

2013年03月21日

跨境人民幣業務及前海金融政策最新發展座談會

財資市場公會今日(星期四)在深圳舉辦「財資市場座談會」,與深港兩地的監管當局和業內人士共同探討跨境人民幣業務及前海金融政策的最新發展 。

座談會一共邀請了深港兩地超過60位嘉賓參與。會上,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就人民幣業務和資產管理業務的發展分享了他的見解。另外,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長崔瑜女士及前海管理局秘書處處長王錦俠先生分別就跨境雙向貸款及前海金融政策加以闡釋。而香港的銀行界及金融機構代表,則與包括深圳市政府金融發展服務辦公室主任蕭亞非先生在內的金融監管當局和內地業界人士就有關議題交換意見。座談會討論的氣氛熱烈,參與的嘉賓踴躍發言,當中尤其對跨境貸款和資產管理業務深感興趣。

今次是香港財資市場公會第二次到深圳舉辦「財資市場座談會」。去年7月,公會首次為本港財資業界於深圳舉行座談會,與內地當局的領導及銀行界代表,共同討論深港合作所帶來的機遇及前海的先行先試新政策。由於座談會有效地促進兩地的雙互交流,因此公會今年再接再厲,為業界就共同關心的議題構建對話交流的平台。

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彭醒棠先生表示:「財資市場公會繼續積極協助業界探索有關跨境人民幣及資產管理業務的市場發展機會。我們藉著促進意見交流,為深港兩地的金融市場發展出一分力。」

 

財資市場公會
2013年3月21日

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於「財資市場座談會」發言

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於「財資市場座談會」發言

座談會邀請了深港兩地超過60位嘉賓參與,現場討論的氣氛熱烈。

座談會邀請了深港兩地超過60位嘉賓參與,現場討論的氣氛熱烈。

由左至右: 前海管理局秘書處處長王錦俠先生、深圳市政府金融發展服務辦公室主任蕭亞非先生、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以及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長崔瑜女士參與座談會

由左至右:

前海管理局秘書處處長王錦俠先生、深圳市政府金融發展服務辦公室主任蕭亞非先生、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以及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長崔瑜女士參與座談會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