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保險計劃的修訂

新聞稿

2013年02月22日

按揭保險計劃的修訂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星期五)宣布,將對按揭保險計劃(按保計劃)的合資格準則作出修訂。

現時,按保計劃可接受價格600萬港元或以下的住宅物業敘造最高九成按揭貸款。

在修訂後,只有400萬港元或以下的住宅物業才可敘造最高九成按揭貸款。

住宅物業價格在400 萬港元以上至450萬港元以下將可透過按保計劃敘造最高360萬港元,即八成至九成按揭貸款。住宅物業價格在450 萬港元或以上則只可敘造最高八成按揭貸款。按保計劃的住宅物業價格上限仍維持於600 萬港元。

以上修訂將適用於自2013年2月23日或以後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的按保計劃申請。於2013年2月22日或之前已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的買家,如欲按現時的合資格準則申請按保計劃,仍可向按保計劃參與銀行遞交申請。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李令翔先生說:「考慮到當前的市場情況,修訂的目的是要確保按揭證券公司審慎管理高成數按揭貸款的風險。」

查詢請致電按保計劃熱線(電話:2536 0136)。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13年2月2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0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