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業進一步提升櫃員機服務保安
境外櫃員機提款功能需預先啟動

新聞稿

2013年01月25日

香港銀行業進一步提升櫃員機服務保安
境外櫃員機提款功能需預先啟動

香港銀行業為進一步提升櫃員機服務的保安,由2013年3月1日起,認可機構在香港發行的所有提款卡(包括扣帳卡及信用卡)的境外櫃員機提款功能,將會預設為「未啟動」,以防範未經授權的境外櫃員機交易。

鑑於此項新增的保安措施,持卡人如打算在境外的櫃員機提款(包括內地、台灣、澳門及海外),應謹記預先透過香港的櫃員機、網上銀行、電話銀行或銀行分行等途徑啟動相關服務,設定功能開始及終止日期,以及境外櫃員機提款上限。各間銀行亦已開始通知客戶有關新措施的詳細資料, 持卡人可向發卡銀行查詢此項新增服務的詳情。

為使公眾更了解此項保安措施,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香港銀行公會(銀行公會)即將推出電視、電台宣傳短片,亦將於網站發放有關資料。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說:「我們相信有關在香港境外使用櫃員機服務的新措施能進一步提升香港櫃員機服務的保安。提款卡持卡人應留意新措施的運作,以確保2013年3月1日後可以繼續於香港境外的櫃員機提款。金管局會繼續與銀行業監察有關櫃員機的保安技術發展及國際趨勢,適當地提升櫃員機的保安。」

銀行公會主席洪丕正先生表示:「業界致力加強本港櫃員機的保安措施,在透過採用晶片技術提升櫃員機服務的安全性上,業界尤其重視,有關工作取得良好進展。為使市民清楚新措施的運作,我們會透過不同渠道宣傳,提醒市民啟動境外櫃員機提款功能,以確保市民大眾可享用安全、可靠的銀行服務。」

 

傳媒查詢:

香港金融管理局
傳訊經理  王巧欣        2878 1213 或
傳訊主任  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銀行公會
秘書        黃凱儀 2521 1169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