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高層人事安排

新聞稿

2013年01月16日

金管局高層人事安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1月16日)宣布,財政司司長在諮詢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批准以下任命:

(a) 鄭發先生獲委任為助理總裁,出任助理總裁(銀行監理)一職,以接替即將退休的萬少焜先生,於2013年4月1日生效;

(b) 陳維民先生獲委任為助理總裁,並於2013年4月15日起接替李達志先生為助理總裁(機構拓展及營運);以及

(c) 現任助理總裁(機構拓展及營運)李達志先生,將轉任助理總裁(貨幣管理),以接替即將離職的劉應彬先生,於2013年5月1日生效。

附上兩位新獲委任的助理總裁,即陳維民先生及鄭發先生的履歷。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表示:「萬少焜先生是資深的銀行監管官員,在過去18年,包括經歷亞洲金融危機及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機期間,萬先生一直協助金管局維繫銀行體系穩定方面的工作,並貢獻良多。」陳先生並表示:「劉應彬先生計劃重返校園深造,我們對他的離任感到非常惋惜。劉先生對金管局在保持貨幣及金融穩定,以及提升香港的金融市場基建等工作作出大量貢獻。」陳先生補充說:「我謹代表金管局多謝萬少焜先生及劉應彬先生過去多年克盡己職,貢獻良多,並祝願兩位日後事事順利。」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3年1月16日

 

履歷

陳維民先生

陳維民先生 

陳維民先生持有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學士及史丹福大學管理學理學碩士學位。陳先生曾任香港政府政務主任,先後出掌多個高層職位,負責政策制定及行政工作。陳先生在加入金管局前為財經事務科副秘書長。

 

鄭發先生

鄭發先生 

鄭發先生取得香港大學經濟學社會科學學士及麥格里大學應用金融學碩士學位。鄭先生於1996年加入金管局為見習經理,曾任職銀行監理部及貨幣市場運作部,並於2007年擢升為主管,出任首席代表(紐約及倫敦辦事處)。鄭先生現任主管(金融穩定監察)。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3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