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新聞稿

2012年09月20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委任高層人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9月20日)宣布,財政司司長在諮詢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批准委任李永誠先生為助理總裁,於2013年1月1 日生效。李永誠先生將會接替李令翔先生出任執行總監(法規)一職,而李令翔先生則會於同日借調至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接替劉怡翔先生出任該公司的總裁。劉怡翔先生將於年底退休。

李永誠先生現職銀行監理處的主管。他在1994年加入金管局為助理經理,並曾於金管局多個銀行部門出任不同職位,負責銀行政策及拓展、審慎監管及證券法規執行等方面的工作。他在2006年獲擢升至主管職級。他亦具備貨幣政策方面的經驗,並曾出任金管局紐約辦公室及倫敦辦公室首席代表。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即將退休的劉怡翔先生在金管局及按揭證券公司服務近20年,貢獻良多。劉先生積極參與金管局的成立,以及發展香港的財資市場與金融基建的工作。按揭證券公司近年推出的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及安老按揭計劃等多個項目得以順利實施,劉先生亦功不可沒。陳先生說:「我謹代表金管局衷心多謝劉先生自金管局成立以來盡心竭力的工作,並祝願劉先生退休生活愉快。」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2年9月20日

候任執行總監(法規)李永誠先生

候任執行總監(法規)李永誠先生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2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