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及前海合作新商機座談會

新聞稿

2012年07月19日

深港及前海合作新商機座談會

財資市場公會今日(星期四)聯同本港財資界代表到深圳前海參加座談會,了解深化深港合作所帶來的機遇及前海的先行先試新政策。

「深港及前海合作新商機座談會」由財資市場公會舉辦,吸引了中港兩地超過60位來自監管機構、銀行界及金融機構的代表參與。會上,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代表公會致開幕辭,同時分享了對深港合作的一些見解。另外,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長張建軍先生就深圳與香港金融合作的前景及機遇發表演講。而前海管理局代表則就前海金融創新項目進行解釋。

銀行及金融界代表對加強深港合作反應熱烈,尤其對前海先行先試新政策深感興趣。今次的座談會加深了香港業界對新政策的了解,亦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業界反映她們對深港合作的期望。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彭醒棠先生表示:「財資市場公會其中一個職能,是協助業界探索市場發展機會。財資市場公會希望藉著今次的座談會,加深香港業界對前海發展規劃的了解,同時與前海分享香港在發展金融業方面的經驗。」

 

財資市場公會
2012年7月19日

 

由左至右:

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周子友先生、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先生及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長張建軍先生出席「深港及前海合作新商機座談會」

財資市場公會代表團參觀前海合作區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2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