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聯繫匯率制度的聲明

新聞稿

2012年06月12日

關於聯繫匯率制度的聲明

就關於聯繫匯率的查詢,特區政府發表以下聲明﹕

香港自1983年實施聯繫匯率制度,這個制度是香港貨幣穩定的基石,亦是本港金融和經濟穩定的重要支柱。特區政府認為毋須亦無意更改聯繫匯率制度。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聯繫匯率制度多年來於香港行之有效。香港作為細小和外向型經濟,以及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聯匯制度仍然是最適合香港的。特區政府致力維持香港的聯繫匯率制度,毋須和不會作出改變。」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金管局對聯繫滙率制度的不同意見有作出深入研究和分析,但一直的結論是聯繫匯率制度仍然最適合香港。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危機,香港亦可以安然渡過。現時歐債危機為世界經濟及金融體系帶來新的不穩定和震盪,亦再次凸顯貨幣和金融穩定的重要性。金管局認為聯匯制度不應作出改變。」

2012年6月1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2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