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機構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

新聞稿

2010年10月19日

國際金融機構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歡迎亞洲開發銀行(亞行)及世界銀行集團旗下的國際金融公司分別宣布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陳德霖說:「有關發債不僅為香港的人民幣債券市場帶來最優質的發債體,更顯示國際金融機構非常重視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平台的發展,以及願意通過香港籌集人民幣資金。」

亞行及國際金融公司發行人民幣債券,將有助拓展香港人民幣債券市場的深度與廣度。亞行的10年期人民幣債券是至今在香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中年期最長的。另一方面,國際金融公司的發行計劃則是持續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為其於中國內地的項目籌資。金管局會繼續與這兩個機構緊密合作,促使有關的債券發行事項順利進行。

傳媒查詢,請聯絡:
傳訊經理黃嘉怡  2878 1802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10月19日

背景

香港的人民幣債券市場是在2007年推出,是持續發展香港人民幣業務的策略之一。這幾年來人民幣債券的發行額持續增加,由2007年的100億元人民幣,增至2008年的120億元人民幣及2009年的160億元人民幣。發債體的類別亦由最初的內地金融機構,擴大至2009年的財政部及香港銀行在內地的附屬公司,以至今年的香港及跨國企業及國際金融機構。截至目前為止,除財政部外,曾於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的發債體包括: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匯豐銀行(中國)、東亞銀行(中國)、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麥當勞、亞洲開發銀行及國際金融公司。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