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人民幣清算行等三類機構投資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試點

新聞稿

2010年08月17日

境外人民幣清算行等三類機構投資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試點

中國人民銀行(人民銀行)於今日(星期二)發布關於境外人民幣清算行等三類機構運用人民幣投資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試點的通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對有關安排表示歡迎。

根據這新安排,香港人民幣業務的清算行和參加行在得到人民銀行核准後,可以進入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進行債券交易。金管局將會與人民銀行聯繫落實有關安排的細節,並會就此事向認可機構發出通函。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新安排的出台,為香港的人民幣資金和金融機構開通了一條在內地投資的出路。這可以促進香港人民幣貿易結算業務進一步發展,並增加香港的人民幣離岸業務的吸引力。」

另外,在新安排下,境外的中央銀行和貨幣當局也可以進入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進行投資。就此,陳德霖說:「金管局歡迎這個新安排,並會馬上與人民銀行了解和跟進。」

傳媒查詢,請聯絡:
傳訊經理王巧欣  2878 1213 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8月1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0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