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調查雷曼兄弟相關個案的最新情況

新聞稿

2010年03月26日

金管局調查雷曼兄弟相關個案的最新情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已完成超過99%的雷曼兄弟相關投訴個案的調查工作。

截至3月25日,金管局共收到21,541宗投訴,其中21,394宗已得到解決或已完成金管局的調查程序,包括:

  • 2,842宗個案已進入或可能進入紀律程序;
  • 3,691宗個案因證據不足及沒有足夠理據採取紀律行動而結案或可能結案;及
  • 14,861宗個案已根據迷你債券回購計劃或透過銀行的加強投訴處理程序解決,當中部份個案的調查工作於此之前已經完成。

餘下的147宗個案仍在調查中,原因包括部分個案於最近才向金管局提出;未能與投訴人取得聯絡或投訴人未能出席會面;或涉及多種投資產品。金管局會繼續調查餘下的個案,並會每週匯報有關個案的進度。

附表列載截至目前為止所收到涉及雷曼兄弟相關產品投訴個案的紀律程序進展及投訴處理概況。

金管局會在完成有關程序後盡快個別通知投訴人其個案的調查結果。

金管局將繼續循紀律程序進行執法行動,同時亦希望重申達成和解是一個可能合符投訴人及銀行利益的解決方案。

附表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盧曼清 2878 1480 或
傳訊經理王巧欣 2878 1213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10年3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10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