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9年9月號)

新聞稿

2009年09月16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9年9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發2009年9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兩篇專題文章:

  • 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投資基金平台服務:闡釋於2009年8月推出這項新服務的背景,並說明這項服務的基本業務流程以及對市場人士及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裨益。
  • 人民幣貿易結算試點業務:介紹於2009年7月開展的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試點業務及在香港的相關安排。

此外,今期《季報》還載有「監管機構備忘錄」,主題為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以及有關2009年第2季的銀行業與貨幣環境的定期文章。

《季報》全文可於金管局網站(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閱讀及下載。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經理黃慶鋒   2878 1802或
傳訊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9月1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