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人事任命

新聞稿

2009年08月14日

金管局人事任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財政司司長聽取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已經批准委任阮國恒先生為副總裁,負責銀行體系穩定的事務,該項任命將於2010年1月1日生效。金管局副總裁蔡耀君先生會於同日起退休。蔡先生於2005年起擔任副總裁,負責貨幣管理、金融基建、儲備管理以及策略及風險事務。於2007年9月起,蔡先生接掌現時職務,負責銀行體系穩定的事務。

阮國恒先生現為外事部助理總裁。他於1996年加入金管局為處長,並於2004年擢升為助理總裁。阮先生擁有銀行業相關事務的豐富經驗,曾先後負責銀行業拓展部及銀行監理部的工作。阮先生加入金管局前,曾於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擔任高級經理,在此之前曾於香港政府任職政務主任。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讚揚即將退休的蔡耀君先生對金管局所作出的貢獻。任先生說:「蔡先生自1974年起加入銀行業監理處,及後於金管局工作,一直表現卓越。在擔任金管局副總裁期間,蔡先生要處理歷來最惡劣的全球金融危機及其所帶來的影響。香港銀行體系能在金融危機爆發前後一直維持穩健,蔡先生可謂功不可沒。我和金管局全體同事祝願蔡先生退休後事事順利,生活愉快。」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陳民傑 2878 1480 或
傳訊主任胡嘉瑩 2878 8246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8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