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高層人事安排

新聞稿

2009年06月24日

金管局高層人事安排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宣布,財政司司長經聽取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管治委員會的意見後,已批准委任何東先生為助理總裁,主管研究事務。是項委任於2009年8月7日生效。何東先生亦會出任香港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何東先生擁有劍橋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曾於世界銀行任職,在2004年8月加入金管局出任主管前,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高級經濟學家。何東先生曾於金管局的外事部及經濟研究部工作,並就廣泛的經濟課題,特別是有關內地與香港的經濟,發表過許多研究文章。

何東先生會接替即將退休的甘博文先生。甘博文先生於2005年2月起出任經濟研究部助理總裁。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表示,甘博文先生在貨幣與金融事務方面具備專門知識,在過去多次金融波動的時間,包括當前的金融危機,對我們制定政策作出了重要貢獻。任先生說:「我們會很懷念甘博文先生,並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陳民傑 2878 1480 或
傳訊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6月2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