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發外匯基金票據

新聞稿

2009年04月21日

增發外匯基金票據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二)宣布,將於4月28日及5月5日舉行的投標中增發總值154億港元的外匯基金票據,以應付銀行對該等票據的需求增加的情況。

增發外匯基金票據,將會以增加供應3個月、6個月及12個月期票據的方式來進行。訂於4月28日及5月5日投標的3個月期外匯基金票據,將會增加總值120億港元的數額。此外,分別於4月28日及5月5日投標的12個月及6個月期外匯基金票據,則會增加總值34億港元的數額。有關詳情見附件所載的經修訂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發行時間表。

增加短期外匯基金票據的供應,是為了應付銀行在流動資金管理方面對外匯基金票據的龐大需求。短期外匯基金票據的收益率處於極低水平,正好反映對該等票據的需求殷切。

增發外匯基金票據其實只是貨幣基礎的組成部分之間的轉移,即由總結餘轉移至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是次增加外匯基金票據供應的安排,符合貨幣發行局制度的運作原則。貨幣基礎仍然由外匯儲備提供十足支持。在增發外匯基金票據後,銀行同業市場的流動資金仍會保持充裕,並預期這項安排不會對流動資金狀況及利率水平造成任何重大影響。金管局會密切監察有關情況,如有需要,會採取適當措施確保銀行體系有充足的流動資金。

預期總結餘將於4月29日及5月6日分別減少約77億港元。

因增發外匯基金票據而令總結餘出現的預測變動於金管局網站、路透社專頁(HKMAOOC)及彭博公布。

附件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陳民傑  2878 1480 或
傳訊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4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