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促請認可機構研究其就分銷與雷曼集團公司相關的結構性投資產品的事宜所編製的報告

新聞稿

2009年01月09日

金管局促請認可機構研究其就分銷與雷曼集團公司相關的結構性投資產品的事宜所編製的報告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於1月8日發表其就分銷與雷曼集團公司相關的結構性投資產品的事宜所編製的報告後,今天(星期五) 去信所有認可機構,促請它們仔細研究該報告,並於指定期限內實施報告所載的部分建議。

金管局在信中要求註冊機構特別留意報告其中19項旨在強化現行監管制度及保障投資者架構的建議。金管局同時要求註冊機構按照金管局所定時間表實施其中7項建議,並於2009年3月底前訂出如何實施另外兩項建議的計劃,與金管局作出討論。

金管局發言人說:「金管局已於早前通過發通告的形式要求註冊機構實施其中所載的部分建議。我們預期有關機構將會盡快實施信中提及的其他建議,以完善現行的監管制度及為投資者提供更佳保障。」

發言人補充:「今日的行動符合財政司司長昨天所提出的措施,亦與加強投資者保障的行政措施相關。金管局會在檢討監管架構方面與政府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持緊密合作。」

如有查詢,請聯絡:
傳訊總監陳民傑 2878 1480 或
傳訊經理羅存慧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9年1月9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9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