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金管局薪酬檢討

新聞稿

2008年03月26日

2008年金管局薪酬檢討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公布金管局員工2008年度的薪酬檢討結果。薪酬檢討由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進行。管治委員會的建議已獲財政司司長經參考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批准。

金管局每年度薪酬檢討的考慮因素包括外聘獨立顧問公司進行的薪酬調查結果、金管局上年度的工作表現及其他有關因素。

金管局員工的固定薪酬將參照市場薪酬趨勢而調高,平均幅度為5.85%,但個別員工的實際增幅則會按照表現釐定。

員工將會獲發平均為月薪2.9倍的浮動薪酬,而實際數額將會按個別員工在上年度的工作表現釐定。浮動薪酬是發給能達到或超越指定工作表現水平的員工的一次過款項。

此外,為保持競爭力及改善人手流失問題,金管局亦預留了一筆相當於薪酬總支出2.09%的款項,以特別調整表現優良但薪酬低於市場水平的員工的固定薪酬。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或
新聞組經理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8年3月2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8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