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按揭保險計劃

新聞稿

2007年12月28日

擴大按揭保險計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12月28日)宣布擴大按揭保險計劃,為租住物業提供按揭保險貸款產品。

按揭證券公司自1999年3月首推按揭保險業務以來,一直以審慎和積極的態度,不斷審視按揭保險計劃的產品種類和受保範圍,以更迎合參與銀行及置業人士的需要。按揭保險計劃自推出以來已協助超過42,000位置業人士達成其自置居所的願望,香港的自置居所比率亦已由1999年的51%提升至2006年的58%。

因應市場需求,並經過與按揭保險計劃參與銀行及再保險公司作出全面性商討後,按揭證券公司決定擴大按揭保險計劃的承保範圍,為符合嚴謹合資格準則的租住物業提供按揭保險產品。

是次優化的按揭保險產品適用於按揭成數為八成半,以及貸款金額不超過800萬港元之租住物業,最長按揭年期為40年。有關按揭保險計劃之合資格準則及按揭保費表,請分別參照附件一和附件二。

為租住物業提供按揭保險的安排在外國很常見,亦深受一些長期持有物業,以賺取穩定租金為收入的物業買家歡迎。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劉怡翔先生表示:「按揭證券公司一直致力開拓按揭保險計劃的產品種類,以滿足不同借款人的需要;同時亦會適當地借鑑外國的經驗。這次擴大計劃,除了迎合香港按揭市場的整體發展外,亦為借款人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按揭證券公司將於2007年12月31日起,接受上述按揭保險產品之申請。如有查詢,可致電按揭證券公司熱線2536-0136或聯絡任何一間參與銀行。

附件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7年12月28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