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15年期外匯基金債券

新聞稿

2007年08月10日

金管局推出15年期外匯基金債券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將於8月28日首次推出15年期外匯基金債券。

推出15年期的外匯基金債券是為落實2006年10月就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計劃進行檢討而提出的建議。該檢討其中一項建議是將基準收益率曲線伸延至10年期以上。

金管局經諮詢市場人士後決定於8月推出首批15年期外匯基金債券。發行額為6億元,預期每半年會發行一次。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表示:「推出15年期外匯基金債券,是進一步發展港元債券市場的一項重要舉措。透過將基準收益率曲線延長至15年,可促進私營發債機構發行10年以上的債券,並有助拓展本港債券市場的深度。」

為理順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發行計劃,推出15年期外匯基金債券後,7年期的外匯基金債券將會停止發行。經修訂的發行時間表載於附件

附件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晶晶  2878 8246 或
新聞組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8月10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8月10日